本站首页> 教学管理> 教学运行> 正文

西安财经学院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1周教学检查通报

作者: 时间:2018-03-0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教务处和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组织力量分别对长安、翠华西和雁塔三个校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常规教学运行检查。针对开学第一周教师、学生是否按时上下课,有无迟到、旷课情况、教师授课状态、教学场地、教学设施配置及各类教室教学设备的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本学期三个校区开课班级共293个,开设1881门次的授课任务,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共643名,其中有17名外聘教师承担了高数、数据库应用、大学英语等相关课程的教学任务。第一周全校共有9名教师因事或因病请假,不能到岗,均及时办理了请假及临时调停课手续,其他课程均能按计划正常开课。

通过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教师都能按时到岗,课堂教学要求执行规范。新学期大多数教师课前准备工作充分,上课精神饱满、认真负责,课堂秩序总体良好。大多数学生能遵纪守时,按时到课,认真听讲。教学服务方面,我校开学初各项工作准备到位,课程安排合理,后勤保障有力,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良好,教室座位干净整洁。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派专人在教学楼巡查,实时解决教学设备出现问题。总体来讲,本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检查也发现教学中存在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

一、个别教师工作纪律有待加强

2月26日(星期一)上午1—2节,翠华西校区312,大学语文康长青老师未按时上课。

二、课堂纪律与规范有待提高

1. 个别班级到课率较低。

2月26日(星期一)上午1—2节,长安校区2号教学楼309,区域经济学,经济1503班;长安校区2号教学楼307,国际贸易实务,国贸1501班;长安校区实验楼401,网络原理及应用,信管1601班;长安校区实验楼210,大学英语(4),经济类1605班;长安校区实验楼105,企业经营实训,工管1501班。

2月26日(星期一)上午3—4节,长安校区1号教学楼105,大学英语,统计学类1604班。

2月28日(星期三)上午1—2节,长安校区实验楼502,通信原理与技术,网络1501班;长安校区实验楼402,统计分析软件,工管1501班。

2.个别教室存在学生全都坐在教室后半部分听课,影响教学效果。

3.部分班级的少数学生学习状态不佳,存在上课睡觉、玩手机、看小说等不良现象。

各学院(部)应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扎实做好自查工作,鼓励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课堂教学中,保证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同时,加强学生课堂纪律管理,强化学生纪律意识,保证良好的教学秩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不定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保障本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

                                           2018年3月7日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