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0-28

1026日至27日,2019年度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安财经大学等37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我校法学院学子在比赛中不畏强手,经过激烈角逐,荣获大赛三等奖。


本次全国大学生“金企鹅”杯网络法学模拟法庭大赛是由中国政法大学与腾讯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网络法学研究院、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承办的一项公益性的大学生司法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全国高等学校法学专业特别是应用法学专业的教学改革,加强网络法学实践教学,打破教学与实务之间的藩篱。

此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法学院派出由本科生张雅筝、樊金源、刘婧涵、柯贤婷、赵佳怡、管静若等6人组成的参赛队伍,在教师王海鹏、王景龙的指导下,参赛队员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的困难,通过反复赛题讨论、文书修改与法庭模拟等形式进行前期精心准备。比赛现场,同学们与强队选手唇枪舌战,事实认定环环相扣,法律分析剥茧抽丝,不但赛出了水平,更是赛出了风格,展现出西财大学子顽强拼搏、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通过比赛进一步培养了我校法学专业学生研习网络法理论与实践的兴趣,增强了大学生的合作和创新意识,提高了大学生的司法实践能力和运用法律知识的综合能力。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