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2016年度“西安财经学院名师风采讲堂”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16-11-24 点击数:

11月23日下午,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教务处共同举办的“西安财经学院名师风采讲堂”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举行,第一讲邀请到我校省级教学名师、管理学院工程管理研究所所长尚宇梅教授主讲。我校近三年入职博士、辅导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尚教授从“怎样走进学生”、“ 我的教学感受”、“获教学成果奖的体会”三个方面,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归纳出教师在教学中应该注意的两个重要问题:第一是教师要明确学院人才培养的指导思想,只有把握住整体思想,才能在教学科研过程中不断渗透和引导学生,最终达到预期的目标;第二是在课程体系的构建过程中,需要教师从培养目标入手,进入知识体系、理论课程体系和实践课程体系。

   尚教授精彩的报告以及敬业精神得到了场下阵阵掌声,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听完讲座后对教书育人有了更深的认识,受益匪浅。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