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8-2019学年夏季短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5-31 点击数:

各学院(部)、有关单位: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18-2019学年“夏季短学期”(以下简称“短学期”)自2019624日开始,至2019719日结束,共4周。现将本学年短学期的教学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短学期的教学活动以实践教学为主,实践教学内容主要包括开展社会调查、认识实习、专业实习(顶岗实习);创新创业课程、专业前沿类课程讲授;学科竞赛综合训练活动;各学院开展的具有学院特色的创新创业活动;参加教师科研项目,进行调研、文献梳理或程序实现活动;科技文化社会公益服务活动;聘期校内外专家进行学术专题讲座;专业资格证书考试辅导活动;各学院认为必要的其它教学实践活动等。

二、夏季短学期教学活动由各学院协调统一安排。重点强化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应参加以下六个项目分类中的至少一类。

序号

项目分类

负责单位

1

学院安排的校内实践项目

各学院

2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委

3

学科/科技竞赛或体育比赛集训

团委、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各学院、体育教学部

4

国内、国(境)外交流项目

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

5

综合能力提升类项目

各学院

6

学生自行联系的实践项目

各学院

三、学院应根据学校整体安排,在认真落实培养方案的基础上,强化实践环节,丰富教学资源,充实教学内容。各相关部门应统筹安排,积极参与短学期实践活动。

1.各学院(部)负责本学院短学期教学计划和教学任务的拟定和实施,落实本学院(部)承担的实践任务,以及本科生国内外交流、实践活动的组织与实施。各学院应将科研训练、项目设计、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竞技竞赛、专题讲座以及专业实习等安排在短学期。学院应积极为学生在短学期和暑假赴国(境)外短期交流搭建平台,鼓励并审批学生自行联系国际交流项目。

2.教务处和国际合作交流处负责组织选拔短学期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学生,学生工作部、团委和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各学院(部)负责组织社会实践、科技竞赛、体育比赛集训及社会实践等活动。

3.各学院(部)应对开展的各类教学活动加强组织、管理和考核,充分发挥短学期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确保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

四、教务处主页的“实践教学”集中公布短学期有关部门、学院的各种教学与实践活动安排,供学生参考。

请各学院(部)于611日前将夏季短学期实施方案和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安排表(见附件1)盖章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送至教学研究科(行政楼A105室)。请学生工作部、团委、实验实训教学管理中心于611日前将夏季短学期实践活动安排表(见附件1)盖章纸质版与电子版材料送至教学研究科(行政楼A105室)。

电子版请发送至xajxyjk@126.com

联系人:李俊               电话:81556127






                                   教务处      

2019422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