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2020年9月全国大学英语六级监考培训材料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一、六级考试时间:9月19日下午15:0017:25

1、下午13:10班车从各家属院发车前往各考区

2、14:00准时到达考务办公室(对进入考试工作区域人员全部实行安检,严禁任何人员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将通讯工具(手机、相机、摄像机、扫描仪等)带入考试工作区域,决不允许擅自将与考试有关的信息上传互联网),领取考试材料,张贴考号条

3、14:20到指定地点领取试卷;

4、15:00(第一次哨音)考试开始,发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

5、15:40(第二次哨音)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命令考生打开试题册,带上耳机并提示考生“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

6、16:10听力考试结束,收答题卡1

7、16:15命令考生继续作答,核验答题卡1条形码粘贴是否规范,认真核对缺考信息,防止错报、漏报

8、17:25(结束哨音)考试结束,收试题册、答题卡2

9、18:10班车返回各家属院

 

二、监考程序:

1、14:00贴考号;14:20到指定地点签字领取试卷

2、14:45考生进入考场。

     *提醒考生调准频率,做好听音准备;

*根据考场对照表核查考生身份,按规定检查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检查考生随身携带物品(手表、橡皮、文具盒、眼镜盒等),要求考生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必须放到考场指定位置;

*核对考生本人与各个证件上照片是否相符并要求每个考生在考场对照表自己的照片右边签字;

*在黑板上写明并提醒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得中途离开考场”;

*监考教师一定要看管好试题册、答题卡,不得丢失。

3、15:00(第一次哨音)禁止迟到考生入场;监考老师务必认真检查试卷袋外防伪薄膜的完整性,向考生展示试卷封存状态,确认完好无损方可打开。拆封时注意保持试卷袋完好并妥善保管好各种试卷密封条。拆封后先仔细核对试题册、答题卡数量是否与本试卷袋上所标明数量一致(两名监考分别各数一遍),试题册背面是否有条形码以及试卷袋密封条。核对无误后,向考生发放答题卡1、答题卡2和试题册,如有差错立即向考务办公室报告。试题册发放时要背面向上放到考生桌子左上角。

4监考老师提示考生仔细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并要求考生检查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答题卡1和答题卡2的印刷质量,要求考生确认无误后将试题册背面上的条形码揭下后粘贴在答题卡1的条形码粘贴框内并填写(涂)试题册封底、答题卡1和答题卡2上的学校名称、姓名及准考证号等信息。强调只能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涂黑相应的信息点。考生将相关信息填写完整后,将试题册背面向上放回至桌子左上角。提示考生提前阅读试题册,将按违规处理。

5、15:10考试正式开始。考生做试题的第一部分,即写作部分(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提示考生作文题目在试题册背面,使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1上作答,本时间段不得打开试题册;作文考试时间为30分钟,之后将立即进行听力考试

615:40(第二次哨音)听力考试正式开始,命令考生打开试题册,戴上耳机并提示考生“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听力部分的考试开始后,实行定位监考,不要来回走动,以免影响学生的听音效果。

7、16:10听力考试结束(结束指令为“听力考试结束,请考生暂停作答,等待作答下一部分试题。现在由监考员收答题卡一。”),命令考生停止答题并摘下耳机,收答题卡1。

8、16:15命令考生继续作答阅读和翻译部分;检查考生答题卡1条形码粘贴是否规范;在答题卡1、答题卡2及试题册背面填写(涂)缺考考生姓名及准考证号最后两位,缺考考生的条形码粘贴条不用揭下。

9、17:15提醒考生离考试结束还有十分钟。

10、17:25(结束哨音)考试结束。监考教师要求考生立即停止答题,但不得起立或离开座位,待答题卡2和试题册收齐清点无误后方可允许考生离开考场(严禁考生带走试题册或答题卡)。考试未结束前考生不得提前离场。

三、收、发试卷及密封

1、监考员按座位号小号在上,大号在下的顺序整理答题卡(包括缺考、违规考生答题卡),必须保证答题卡的平整,不能折叠。

2、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应将收齐并整理好的答题卡2、试题册分别放入各自相应的专用袋内,且必须在考务办公室经考务人员清点核查无误后密封,不能在考场直接密封。

 

四、填写学校代码“61016”(考生考号的前5位即为学校代码),校区代码本部长安校区为“0”,翠华西校区为“1”,行知学院校区为“3”。

五、“考场记录单”一式两份,考场记录单、试卷袋封中“主考签字”栏填写“李萍”, “考务负责人”为“浩鸣”。 考场记录单记录缺考、违纪情况。违纪考生必须在考场记录单上签字确认。试卷袋、答题卡袋正面增加因条形码异常需回收答题卡情况的说明,监考员须按实际情况认真填写。

六、各考场监考教师应严防考生考试中使用手机、耳机、传递纸条、交头接耳等现象发生,保证本考场特殊答案考生人数最低。

七、在考试各环节出现失职、违规、违法行为者,按国家有关法规和《西安财经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试行)》处理。

                 教 务 处    


                                                2020年9月12日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