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启用智慧教室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是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学校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条件。智慧教室是教育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可进行研讨式教学、分组式教学、线上线下互动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是改革创新教学模式必备的教学基础环境,有助于帮助教师探索新的教学模式,改进学生学习方式、提升学习热情。

我校“智慧教室”项目建设已初步开始,该项目是学校响应教育部“新高教40精神要求的重大教学信息化建设项目,它将有力推动我校的课堂教学革命,为我校试点推广小班化教学、混合教学、翻转课堂积累经验,为教师利用信息技术提高教学水平,形成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线上线下有机结合的网络化泛在学习新模式创造良好条件。经学校同意,我们将在近期正式启用三号教学楼五楼2间智慧教室。这两间教室目前可以分别为班级人数40人和56人的教学提供新的教学环境,尝试开展翻转课堂和智慧教育。

教学改革任重而道远,相比硬件建设,“如何用”应当是后续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其作用。今后,学校将针对智慧教室的使用开展培训,尽快让广大教师掌握其使用方法,投入实际应用,促进课堂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现学校决定正式启动运行这两间智慧教室,并开始接受临时使用申请,希望各学院有需要的任课教师提前做好教学环节安排,提出申请、预约,教务处将随时做好相应安排。


联系电话:81556125 联系人:杨镒泽


教务处

2020108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