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2学期开课第一周本科教学运行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2-24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避免因教学保障、学生管理及后勤服务等环节出现问题,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学检查制度》要求,将于31-35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本科教学运行检查工作,请各部门切实做好开课前准备工作与教学过程中的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课时间

2019级、2020级学生31日(周一)正常开课,2018级学生32日(周二)开课。

二、开课前的准备工作

(一)开课前检查

各有关部门根据职责分工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教学运行需要。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各学院(部)等部门将对开课前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二)各部门职责

1.教务处

1)发放长安校区、雁塔校区、翠华西校区教室课程表至具体管理部门;

2)检查各校区开课前准备情况,发现问题及时与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3)核查长安校区电子班牌课程信息;

4)协同各相关部门对各校区开课前教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

2.实验室管理处

1)负责本学期相关实验实训课程的开课准备工作;

2)负责长安校区、雁塔校区和翠华西校区的机房、实验室设备运行与检修;

3)负责各校区机房、实验室卫生清洁。

3.后勤服务集团

1)负责检测各校区的教学楼铃声是否正常运行,振铃时间是否标准;

2)负责各校区教学楼教室、楼道、教师休息室、卫生间卫生清洁;

3)负责教室桌椅、粉笔、板擦等用具配备;

4)负责水电检修;

5)负责各校区教室标号维修;

6)负责各校区课余时间多媒体设备控制台清洁保障工作。

4.各学院(部)

1)负责发放教师任务书、课表,班级课表;

2)负责通知教师、学生准确上课地点;

3)负责将个别变动教学任务及时通知教师、学生;

4)认真核查本学期所开课程的上课时间、地点、人员(任课教师和学生),确保正常开课。

三、教学检查工作

1.各学院(部)应成立开课第一周教学秩序检查小组,检查组成员包括学院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教务秘书、学工办主任等。

认真做好开课第一周的常规教学检查工作:对教学任务的落实和任课教师的上课情况,教师授课教材、教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等教学资料的准备情况,黑板与多媒体设备的使用情况,课堂秩序以及到课率予以重点检查,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确保所在学院(部)的教师、学生不走错校区、不走错教室,提前10分钟进入教室,按时正点上课。

2.为保证开课初教学秩序的稳定,开课第一周不办理调停课手续,需要调停课的教师按照《西安财经大学调课、停课管理办法》【西财教发〔201624号】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系统调停课申请单》交所在学院(部),各学院(部)教务管理人员第2周分次前往教务科(一教109C)集中办理。

3.各学院(部)于38日中午1200前将经主管院长(主任)签名的《西安财经大学开学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表》及教学检查总结交教务处教务科(纸质版+电子版),有关表格见附件。

4.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在指定教学区域进行巡视检查,管理责任区域划分如下:

时间

地点

长安校区

翠华西校区教学楼

雁塔校区

教学楼

1号教学楼

2号教学楼

实验楼

星期一

管理学院

商学院

信息学院

文学院,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星期二

管理学院

商学院

信息学院

文学院,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星期三

管理学院(上午)

统计学院(下午)

商学院(上午)

经济学院(下午)

信息学院

文学院,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星期四

统计学院

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学院,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星期五

统计学院

经济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学院,法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

注:(1)请各学院(部)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负责人提前10分钟到达所负责教学区域进行检查;

(2)重点检查各个教学区域学生迟到、旷课人次较多的班级,统计上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部。

5.教务处协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生工作部等管理部门对各学院(部)的日常教学检查工作进行督查,对于出现的问题,将予以全校通报并按相关规定处理。


附件1:西安财经大学开学教学运行情况检查表

 

 教务处

2021224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