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在“读懂中国”活动和“难忘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2-31                    

近日,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龄工作委员会分别公布了《关于表彰“读懂中国”活动优秀视频及征文的决定》和《“难忘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我校荣获多项荣誉。

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下文要求全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27所高校共上报微视频139个、征文357篇,经专家评审共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微视频14个,优秀征文30篇。我校关工委上报6个学院的征文共19篇,微视频9个。其中,法学院的《趣谈》获征文一等奖,文学院党委书记毛浓华指导制作的《程捷教授专访》获微视频类二等奖,《春蚕到死丝方尽》、《夕阳无限美》获征文三等奖,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获“优秀组织奖”。

 

“难忘的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在离休干部中组织开展,旨在让老同志以生动笔触书写曾经亲历和见证的重要节点、重要决策、重要工程等事件情景,讴歌伟大祖国70 年沧桑巨变,颂扬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我校离退处积极动员组织离休干部参与征文活动,共送交征文8篇,并全部获得奖项。其中,赵毅民的征文“新中国辉煌七十年”获得一等奖;张毅、杨笃的征文“忆往昔峥嵘岁月,恰少年阔步前行”、 “中国助学金和奖学金制度的发展”获二等奖;张定一的“我的故事我的党”、程希舜的“新中国记忆和感悟”、肖东旭的“难忘的新中国”、李淑琴的“往事”、姜兴汉的“我与祖国共奋进”获得三等奖;我校老龄委获得全省教育系统“难忘新中国记忆”主题征文优秀组织奖。

 

两项活动充分展现了广大教师和离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同时启迪和教育年青一代爱党爱国、担当作为、砥砺奋进,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