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时间:2020-01-08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2-30                      

1227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2019颁奖仪式暨2020动员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我校教务处负责人、教练代表和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由教务处、统计学院和信息学院共同组织的参赛队在比赛中再创佳绩,获得省级一等奖4项、省级二等奖19项,综合成绩位列陕西省文科类高校第1名;同时,我校荣获陕西赛区“优秀组织工作奖”。


本次竞赛于91220点准时开始,至91520点结束,历时72小时。我校参赛队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队员不辞劳苦,利用暑假集中培训,精心演练,在比赛中全身心投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2019年的竞赛题目取源于社会、经济、工程等领域的热点问题。题目分为本科组和专科组,要求学生建立数学模型探究城市表层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同心协力策略研究”“机场的出租车问题空气质量数据的校准等问题。参赛学生三人组成一队,任选其中一题,在72小时内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以及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竞赛组委会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统一评阅,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分别评出各等级奖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对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