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首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 时间:2014-10-15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地方所属高校“本科教学工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通知》,我校“西安财经学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经济学实践教育基地”喜获立项,成为我校首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014日上午,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总部隆重举行。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铁卫,中国人寿西安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晓朝等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企业副总经理曹庆利致欢迎词,校企合作项目负责人刘朝晖老师对校企双方六年多来的合作历程进行了回顾,经济学院副院长苏永乐宣读了教育部的文件及贺信。

经济学院院长铁卫向刘晓朝总经理授牌,并宣布基地正式成立。他在讲话指出,经济学院和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这种校企合作形式,丰富了我院人才培养模式,是一种新的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他同时感谢企业在2012年的暑期实践教学周及2013年的毕业实习中为同学们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使同学们较早的进入职业环境和职业角色,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充分衔接,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近年来,经济学院按照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目标要求,加强实践教学,着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特别是重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狠抓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充分挖掘校外优质实践教育资源,共建高水平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目前,经济学院共建有校外实践教育基地20多个,为经济类各专业学生开展实践教育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对进一步完善学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新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