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李萍副校长及全体教务管理人员参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网络视频会议

作者: 时间:2020-06-17 点击数: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召开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的通知》精神,615日下午,李萍副校长、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在教务处会议室集中参加视频会议,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分别在本学院(部)参会。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以《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再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为主题的主旨报告。报告中,吴岩司长首先对各地各高校在疫情期间大力推进线上教学所取得的成绩予以了肯定,对我国高等教育在“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并进入普及化阶段提出新要求。其次,吴岩司长介绍了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加快推进新医科、深化推进新工科、积极推进新文科、持续推进新农科的“四新”建设计划,以及“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一流专业“双万计划”的开展情况,并对办好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世界慕课大会、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的深入开展提出新的要求。最后,吴岩司长指出要布一个大局,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要推一组大招,深入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会后,李萍副校长对网络视频会议中所传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我校实际情况,对报告中提出的要求予以说明,并布置了下一步教学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