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9-29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推进“四个一流”建设,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9月24日,我校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实验楼320、321教室举行。教务处王浩鸣处长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部分青年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

教务处王浩鸣处长在致辞中指出,课堂是教师教书育人的主阵地,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渠道,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学校始终坚持本科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十三五”以来,学校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引导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方式、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实现课堂教学由“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同时希望各位参赛教师不仅要熟悉赛制、掌握方法,更要使教学能力和课堂教学水平得到全面提升。并表示学校将以本次课堂创新大赛为起点,持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逐步探索课堂教学改革新路径,推动我校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经过各学院(部)推荐,36位选手参加了第一阶段比赛,通过专家组对教学设计方案和随堂课程录像材料进行评比,按照70%比例选拔的原则,共脱颖而出26位教师(其中青年组11人,中年组15人)进入校级决赛。

比赛当天,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陈正主任宣读比赛规则后,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依次登台竞技。参赛教师来自学校不同学科和专业,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水平。大赛期间,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提问,精确指出了存在问题,并对突出的亮点给予了肯定。







比赛结束后,青年评委组组长陈正教授和中年评委组组长张天宇教授分别对当天赛事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评委组现场打分,并结合第一阶段成绩,教务处王浩鸣处长公布了最终成绩和排名。青年组的统计学院陈曦老师,经济学院李斌老师、文学院申宵老师与中年组的统计学院古佳老师,信息学院李薇老师、体育教学部沈贺老师、商学院刘仓老师将代表学校参加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中青年教师将课堂教学创新理念内化于心、凝练特色,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努力铸造符合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课堂教学创新模式。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