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9月7日早上,校领导在教务处、学工部、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及各院(部)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各校区教学楼,深入课堂与师生们同上“开学第一课”,并检查新学期本科教学运行情况。

为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全面掌握教学运行状况,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对师生教学纪律、课堂教学运行状况、教学效果、教学保障、校园环境、后勤保障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指导。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堂课,是我校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做法,也是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之一。我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始终把本科教学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的稳定运行,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持续促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学期开课第一天共有178门课、438门次的授课任务,承担授课任务教师共232名。检查采取集中检查和分散检查的方式。通过查课、听课、考察、调研等多种形式进行检查教学工作,及时反馈处理出现的教学问题。从检查情况看,各院(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上课教师与学生对开学第一课高度重视,所有教师均按时到岗。开学第一天,授课老师备课充分、课件精美、讲授精彩;学生到课情况良好,精神饱满,听课认真;教学环境整洁有序,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