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1-11 点击数:

1月8日下午,“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实验楼报告厅举办。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教授、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陈文智教授、西南财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远均教授、特聘教授洪化清、我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仪式上,杨涛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强调,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化提升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方式,有效促进学生的学习思考主动性,“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将依托西安财经大学的优势和教育资源,探索和实践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和输出优质教育资源,加快学校办学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为高校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信息化教育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我校信息化教育教学与国际先进水平的接轨。


洪化清、杨涛、方明共同为西安财经大学“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方明为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洪化清颁发聘书。


洪化清在讲话中表示,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智慧教育转型,结合我校现有资源,把大数据技术和日常教学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课堂革命,使传统教学得到发展及改变,实现真正的智慧教育发展。


随后,孙华、陈文智、王远均教授分别线上发言,他们围绕未来的教师教学发展,如何坚持信息与教育深度融合,助推一流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升以及未来的在线教育模式进行实时的研讨交流。

李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抓住未来教育的趋势,积极进行新教学模式探索,为教师素养的提升指明方向。要在洪化清教授的带领和指导下发现差距,认清形势,在线上教学有所突破;以智慧教室的启动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为抓手,加速教学资源库建设和基础性建设;在大团队的带领下和学校的支持下,所有的信息化教学建设取得一个良好的成绩。

此次“智慧学习研究与发展中心”揭牌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将发挥其推动智慧教育转型的初衷,建设规划好我校“十四五”教育教学信息化工作,借助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引领我校构建产学研之间资源共享、智能灵活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构建以学生中心的智慧学习体系。

学校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及主管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师代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评估中心、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