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22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探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4-2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本科教育培养体系,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4月25日下午,教务处在第一教学楼110会议室召开2022级本科培养方案研讨会。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讨论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彦锋主持。



会上,赵彦锋介绍了本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的背景及方案修订工作要求。他表示,一是要把握好当前本科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用新理念指导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二是要依据国标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遵循OBE理念,完善课程体系结构,做好通识课课程体系建设。同时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重修订工作的侧重点,如新的培养方案设定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如何落实,各个学院(部)的优势特色如何凸显等;三是各学院(部)应高度重视,广泛调研,充分论证,征集各方意见,以课程整合为核心,重构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同步制订教学大纲,确保方案设计有效落地。

随后,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各学院的定位和特色提出了本学院(部)在制定新一轮的培养方案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将根据会议讨论内容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进行修改和完善。根据工作进度安排,本科专业培养方案(2022版)将于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实施。

教务处教学研究科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项目管理系统线上系统的整体填报情况,对于梳理出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改进措施与方法。本年度校级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教材、课程建设等项目全部采用线上申报的方法,全面提升了教学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实践教学科负责人汇报了我校2021年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情况和2022年创新创业类活动计划,对活动背景与意义、主要内容与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说明。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