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202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4-03-08 点击数:

按照《陕西省总工会 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陕工发〔20242号)的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228日,我校工会和教务处在长安校区三教五层报告厅举办了2024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经过各学院(部)的初选和推荐,共有来自12个教学单位的17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工会副主席王培、教务处副处长陈少炜参加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务处副处长陈少炜首先强调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重要性;其次,结合去年审核评估专家整改意见的要点,要求我校青年教师将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新的方法手段充分融入到教学比赛乃至日常教学环节过程中;最后,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提升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发展。随后,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正宣读了竞赛规则。

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和现场随机抽取决定的教学章节依次登台竞技。各参赛教师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赛后,经过评委组审定,数学学院封京梅、管理学院曹梦莹2名教师获得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李媛、商学院李梦、统计学院李涛 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管理学院郝丽、经济学院黄暄、马克思主义学院郭磊、法学院徐颖、统计学院高平、经济学院周晶 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商学院毛倩、外国语学院杜一宁、文学院张蓓、信息学院查欣洁、体育教学部于雪梅、信息学院张冰晶6名教师获得优胜奖。

通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将课堂教学改革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完善了课堂教学体系,推动了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促进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