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喜讯:我校9个专业再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 时间:2021-03-03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9个专业获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我校2020年申报的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共18个专业入选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指标。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着力深化专业综合改革,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发展新兴专业,改造提升传统专业,打造特色优势专业。下一步,我校将按照一流专业建设条件,统筹做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计划。不断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快专业布局调整,认真做好专业优化、调整、升级、换代和新建工作,加快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专业建设,持续优化专业结构。

针对2020年入选的专业建设点,我校将进一步完善支持措施,加大一流专业建设力度,不断夯实基础、改善条件。以一流专业标准为参照,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点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新标准、新体系为引领,建设一批示范性本科专业和一批适应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的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