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学院: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0号)以及《关于做2019年度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我2019年度本科专业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学院

、申报范围

(一)新设置本科专业。

(二)调整专业学位授予门类和修业年限。

(三)撤销专业。

、申报要求

(一)严格专业基本要求,科学设置专业。

学院要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设置专业,确保新专业质量达到设置要求。对于达不到《标准》基本要求的专业,原则上不予备案。新增专业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符合学院的专业规划;

2.已纳入学院专业建设中长期发展规划,有保障本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

3.有相关专业或专业群为依托;

4.有旺盛的社会需求(拟设专业人才需求调研情况);

5.有科学、规范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6.有完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必需的专职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

7.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经费、教学用房、图书资料、仪器设备、实习基地等办学条件,有保障专业可持续发展的相关制度。

)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专业结构。

1.优先设置急需专业。支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契合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对接新兴产业当前急需和行业产业发展需要,就业形势好、填补省内空白的专业列为急需专业(见附件1),优先设置。

2.从严增设省控专业。将全省专业布点多、就业率低、在校人数多的专业列为省控专业(见附件2)提高设置条件。

3.加快淘汰老旧专业、“同质化”专业。连续5年不招生的现设专业,须按撤销专业申报。申报新增专业时须同时申报撤销老旧专业、“同质化”专业至少1个。

、申报程序

(一)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样表见附件3),同时填报本校2018年停招专业名单和2019年拟停招专业名单。

(三)材料报送。718日(星期)前,请将以下纸质版材料报送至教学研究科,电子版材料发送至xajxyjk301@126.com。

1.纸质版材料:申请专业汇总表(审批专业、备案专业分各一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

2.Word格式电子版材料:申请专业汇总表。

3.PDF格式电子版材料:《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申请表》(签字盖章扫描版)、相关支撑材料(汇编成一个文件)


联系人:郭艳敏         电话:81556127



教务处

                              2019年7月8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