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实践教学> 学科竞赛>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9-12-20 点击数:


发布日期:2019-12-06                       

125日下午,由陕西美能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支持赞助,教务处主办,统计学院承办,社会合作处协办的西安财经大学首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杰出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晏立群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新华网陕西频道、政协各界导报的记者,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副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0名学生分别荣获比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13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统计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决赛上,校长方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构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体系,把创新创业创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学生提供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他希望同学们将创新创业作为一种习惯,加强团队协作,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戒骄戒躁勇向前,促进自身素质全面提高;并要牢记习总书记在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中对青年学生的嘱托和期望,勇担重任,争做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弄潮儿,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杰出校友晏立群代表支持单位做了讲话。他说,此次校企的紧密合作,旨在发挥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更好的促进高校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他表示未来还会持续关注和支持西安财经大学“美能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经过精彩的PPT展示和激烈角逐,最终,实验实训中心的邓伟等人荣获特等奖;文学院的张梦晨和管理学院的肖婉婷等人荣获一等奖;信息学院的刘泽辉、商学院强友伯、统计学院的宋美萱等人荣获二等奖;信息学院马云林、杨蓉娟,经济学院赵艳琦,管理学院史佳珍等人荣获优秀奖;段淑芳、张纯、赵彦锋、王荔玫、潘晓凤、刘敏、韩卫娟、王勇、朱钰、邢苗条、杜延庆、岳永等13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统计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副校长李萍、校友企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奖牌及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大赛,提高了同学们的应用技能,加强了团队合作意识;发挥不同专业优势,相互融通,让更多的同学们想要融入其中,思想先行创新,行动跟进创业,真正做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