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26 点击数:

11月25日下午由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持赞助,西安财经大学教务处主办、社会合作处(校友总办公室)协办、信息学院承办西安财经大学第二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校长方明、副校长吴旺延、杰出校友陕西美能清洁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晏立群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来自各高校及企业的评委专家、见证律师,以及来自汇港基金、陕旅国开基金等投资机构,新华网、政协各界导报等媒体,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各参赛队伍参加大赛。


开幕式上,方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我校长期以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培养“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支持。方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创新是第一动力青春是用来奋斗教导,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搏击风浪中成为栋梁之才。


晏立群代表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做了讲话。他为同学们诠释了何为创新何为创业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创新的理解,以及科技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理论创新模式创新与在商业范畴里创新的区别。他说,创业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题目创业者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单纯靠投机主义创业是不可能成功的,并希望同学们通过“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锻炼自身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他表示未来还会持续关注和支持西财大“美能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首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代表冯雪同学在发言中红感谢了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项目升级的赞助、学校及指导教师对项目升级的支持与指导,并分享了首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及获奖心得。信息学院副院长李翠宣读了比赛规则、评分细则和比赛顺序。

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经过精彩的PPT展示、视频播放、回答评委专家问题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佰斯特——复合型智慧便利店》项目队伍荣获特等奖;《楠苝》《壹布之谣》项目队伍荣获一等奖;《一厢秦乐》《茗椿社-致力于打造中国品牌的领航者》《归舟小舍考研公寓》项目队伍荣获二等奖;《盒蛋优品》《汇答大学生》《六彩羌绣》《益农联盟》项目队伍荣获优秀奖。赵彦锋、孙研、贡晓军、陈树广、邢苗条、罗冰、王浩、高立、刘柳、段淑芳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信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校友聂嵘、靳召结合本次决赛分享了创新创业心得体会。评委专家组组长郗玮对本次决赛情况进行了总体点评,并对各队伍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作品改进升级提出了宝贵意见。教务处处长王浩鸣现场公布了本次决赛结果,并对各获奖者表示祝贺。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闫亚妮律师对决赛结果进行见证

颁奖典礼上,吴旺延、晏立群、其他校友企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汇聚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动能,引导同学们树立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创梦舞台,形成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创新创业新格局,培养造就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