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不断激发高校课堂教学活力。1117日,我校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三教503教室(教授组)、504教室(副教授组)、404教室(讲师组)分别举行。教务处处长王浩鸣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及各学院(部)部分教师代表观摩了比赛。

教务处处长王浩鸣教授在致辞中特别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强调课堂创新的适用性,即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需要采用不同的方式授课;二是课堂创新的本源问题,即创新的目的在哪,运用创新策略、方法和技术解决了课堂中怎样的问题;三是课堂创新的评价环节,即对学生学习成果是怎样进行评价是的;四是如何将课堂创新与课程思政的有机结合。最后王浩鸣处长也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各学院(部)初赛,共有来自学校不同学科和专业的26位教师参加了校赛第一阶段的比赛,通过专家组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的评审,按照大于省上对我校参赛人数两倍的原则,共脱颖而出17位教师(其中教授组5人,副教授组6人,讲师组6人)进入校级决赛。

比赛当天,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陈正教授宣读了比赛规则,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决定的比赛顺序依次登台竞技。各参赛教师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水平。比赛期间,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提问,精准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突出的亮点给予了肯定。比赛结束后,各组评委分别对本组当天赛事进行了点评,并对参赛教师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经过评委组现场打分,并结合第一阶段成绩,教务处副处长褚诚德副教授宣布了最终成绩和排名。教授组评出三位教师:商学院李艳花、管理学院贾县民、管理学院陈胜利;副教授组评出二位教师:文学院王玉珠、信息学院赵夫群;讲师组评出二位教师:商学院袁艺、信息学院殷亚玲等共7位教师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复赛。

    本次大赛,各参考教师从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精心设计,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师将课堂教学创新理念内化于心、凝练特色,努力铸就符合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的课堂教学创新模式。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