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21-12-17 点击数:

12月15日下午,第三届“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陕西美能清洁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立群校友及企业主要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方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创新驱动实质上就是人才驱动,我校长期以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学子创新创业热情,并在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良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育人效果。方明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是第一动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练就过硬本领,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搏击风浪中成为栋梁之才。

美能集团董事长晏立群校友从张维迎对创新的观点出发,提出中国经济未来要依靠更多的创新来维持增长,要继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实实在在的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面对中国即将全面转入创新驱动的重大机遇,给广大敢闯愿创的西财大学子们提供了无限的可能,希望同学们通过“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锻炼自身创新创业能力。

晏立群、郗伟、罗会华三位企业家受聘担任我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方明颁发聘书。

决赛现场,参赛队伍经过项目作品路演、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漫步云镜—让古建营造技艺数字化》项目队伍荣获特等奖;《轻碳行app》《韬智文创产品研发》项目队伍荣获一等奖;《慕萨莱思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故梦·长安忆》《magicmirror魔镜》项目队伍荣获二等奖;《“匠心工作室”互联网+传统手艺股份有限公司》《独剧红心—时代红色剧本杀先行者》《“香”满长安》《百亩良田—定制你的专属》项目队伍荣获优秀奖。徐玮、郝新军、张璐、邢苗条等十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管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大赛评委由高校专家和著名企业家组成。评委组组长郗玮对大赛做了总体点评,他对各支参赛队伍的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作品改进升级提出了宝贵意见。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担任本次大赛公证。

“美能杯”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优秀创新创业榜样吸引更多青年学子抓住机遇、笃行奋进,在新时代创新创业的征途中创出美好未来。此次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引导西财学子树立创新精神、强化创业意识,在创新创业浪潮中用青春激扬中国梦,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西安财经大学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